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真诚服务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03-08  作者:  点击:

 ——后勤党总支志愿服务在行动

     目前正值全国各地错峰错时有序返岗复工复产之时,我校也有序开展教职工分批返校工作。随着返校教职工人数的不断增多,后勤物业现有人员负责全校隔离教工生活垃圾的任务就显得非常吃紧,鉴于我校将有300余教工陆续返校隔离,逐户上门收集生活垃圾的任务的确给后勤物业带来巨大压力。为此,后勤党总支在后勤内部发出倡议,号召组织成立一支志愿服务者队伍,协助承担起全校隔离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后勤党总支自发出倡议后,雷锋斌副校长率先垂范,以后勤普通党员的身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校后勤党员干部和职工也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迅速成立了一支66名后勤志愿者队伍,负责被隔离教工生活垃圾的收集、消杀、清运任务,同时承担为隔离人员提供米、面、油的代购搬运上门服务。志愿者团队分为“七区七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3月1日,志愿服务行动全面启动。活动中,后勤党员干部、职工、临时工齐上阵,对服务的新隔离人员事先电话对接、温馨提示,服务过程中,严格执行“必上门、必消毒、必收集、不漏一户、不落一袋”的服务要求,真正做到了“垃圾不过夜”的服务标准。先后出动150余人次,收集清理垃圾280余袋,后勤党总支白振峰书记强调要求:“党员带头、群众响应,全力以赴落实好学校党政交给的任务,要实实在在持续做好我校隔离教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为确保我校这片净土,后勤全体党员干群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奋力前行。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彰显出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