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开展红色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刘志锋  点击:

——后勤党总支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持续提高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觉悟,由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牵头,12月5日,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了参观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以及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晋办事处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通过大量图片文字以及真实历史资料介绍,大家了解到国师纪念馆在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爆发前夕,曾两度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的重要活动基地。徐向前薄一波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里受到马列主义的启蒙教育,走上革命道路的。山西第一支抗日武装——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也诞生在这里。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就近参观了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晋办事处,学习了解了八路军驻晋办事处的成立、活动内容、历史意义以及最后撤销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奋斗历程,充分认识到如今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无产阶级先锋队的共产党员,大家须谨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学校“百年百强”和民主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