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决策部署,预防和减少疾病,保护师生健康,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秋季开学前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坚持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我校将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活动。

一、活动目标

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活动为契机,着力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形成校园防疫工作的联动机制和长效机制,增强师生防控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同时,清扫校园环境,做好学生返校保障,建设美丽家园。

二、活动主题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健康校园  美丽家园

三、活动领导组

 长:雷锋斌

副组长:乔  强(上兰街道办主任)

成  员:学校各行政、党委、学院单位

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负责活动总体协调工作。

四、活动时间

2020年 8月24日827

五、活动内容

1.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各单位彻底整治各自办公实验室内、以及本文第六条划定的校园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见下文第六条);

2.家属区由上兰街办、中北社区具体组织,后勤保卫协助实施;

3.环境卫生标准:

1)室内卫生:地面、窗台、桌椅干净整洁,无杂物,物品摆放整齐;

(2)通风:每日上下班定时通风;

(3)消毒:对室内每日消毒,做好防疫工作;

(4)室外卫生标准:路面、路牙、便道、树坑及隔离墩、隔离栏周围地面无污物,露出道路本色,清扫保洁的垃圾随扫随清,不往下水井等排水设施中扫垃圾,不往绿地倒垃圾,保持地面整洁无污物。绿地内(包含通道)无烟头、瓜果皮核、纸屑、包装筐、箱、盒、袋等污物。

(5)家属楼区整治标准:

房屋立面:将新修破旧的立面涂料粉刷。

电线电缆:电缆入地,若不能入地将电线电缆规整。

户主菜地:通知清收果实后,全部取缔。

阳台玻璃:玻璃全部擦净,清理阳台杂物。

户外及公共区域大件垃圾:通知户主清理,未及时清理者统一清运。

外围地面:马路地面破损修复,楼前后空地挖机收理整治,平台修复,统一种植绿色植被。

违建:违建处理。

广告:居民区所有张贴广告全部清除。

六、各单位卫生区域划分

1.室内区域卫生

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谁使用,谁负责”,由各使用单位组织人员自行对室内进行清理打扫、消毒通风,楼内公共部分由物业人员清理、消毒通风;

公寓、教室、食堂及室内体育场馆:由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清理、消毒通风;

家属区:由上兰街办、中北社区组织,后勤保卫协助。

2.校园公共卫生区域划分

1)校内主干道路:由后勤管理处组织清理,对公共垃圾及时清运、消毒;

2)各单位校园公共卫生区域

 

 

 

       七、温馨提醒

需清扫工具的单位可向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公益劳动组暂借。

 点:教学13号楼背后3号库房

联系电话:3922206

八、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动作为,倡导节约、积极担当,全员行动,细化任务,明确目标,科学治理,确保成效,营造良好环境,创建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2.此项工作将纳入我校党政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届时将由我校爱卫会组织专门人员对各单位卫生责任区进行验收评比。

  

                    中北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