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家属区实现智能电表网络远程查询付费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白利波  点击:

 

长期以来,我校家属区使用的老式机械电表,一直存在线路负荷过载、电费抄表不及时、人工交费不方便的问题,给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缴费造成诸多不便。

针对以上问题,为推进我校能源管理的精准化和现代化,方便全校师生的生活,经过前期的细致调研、多方论证,后勤管理处动力维修中心于2020年度启动对全校住宅区79个单元869户(含公共照明)的远程智能电表装置及线路改造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共同努力和前期调试,新智能电表系统已经实现稳定运行,全校教工使用后反映良好。

相比原机械电表,新智能电表系统采用全电子式设计、内置进口专用芯片,有精准度高,不受频率、温度、电压高次谐波影响的优点,并且该电表系统可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中北维修999实现网络微信付费、在线抄表和查询历史购电数据及用电明细,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消耗情况有计划地购电;同时该电表系统实行水、电、暖系统绑定缴费,用户必须全部交清后方可使用,有效解决了部分住户水电暖费用长期欠缴问题。

作为我校能源管理的新举措,新智能电表系统彻底解决了老式机械表负荷过载和人工交费时效低等问题,极大地方便了全校教工的日常生活,实现了我校电表的智能化管理和服务,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