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新财务监督机制 确保资金规避风险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徐国平  点击:

——后勤管理处召开设立银行共同监管账户项目答辩会

 

 

 

 

为稳步推进我校后勤社会化,建立学校与引进社会服务企业间的良好运行机制,确保后勤改革国有资金不受损失。后勤管理处与我校引进的社会服务企业充分协商、达成共识,在合同条款中双方约定由企业开设专项合作的银行共同监管账户,并将该监管账户作为甲方支付给乙方外包服务费的唯一账户,以实现双方共同监管账户中资金专款专用的目标,从而有效地加强甲方对乙方的财务监督职能。

6月10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后勤楼三层会议室召开设立银行共同监管账户项目答辩会。召开答辩会的目的就是要公平、公正、科学地选择合作银行。报名参与答辩的单位有中国建设银行柴村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和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答辩会由后勤管理处经济核算科徐国平科长主持,会议特邀请财务处、审计处相关领导、外包企业负责人、后勤管理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委。

参与答辩的三家单位分别入场进行阐述答辩,都清晰明了地从白名单人员工资的发放管理、监管账户的设立方案、监管信息的可靠性、上门服务员工用卡的方便性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本单位的优势及劣势。期间,各评委针对其关键性内容进行了提问。

评委们通过认真聆听答辩内容、向答辩人提问、翻阅答辩相关书面资料等多种方式,给各答辩单位认真评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会议,排名第一的答辩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柴村支行确定为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