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开展毕业年级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0-04-09  作者:郭艳霞 冯璇  点击:

    为切实做好毕业年级开学工作,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4月7日-8日,我校举行了毕业年级开学报到流程演练、学生模拟就餐演练、师生突发体温异常应急演练三场实战演练。校领导沈兴全、薛智、雷锋斌亲临现场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相关人员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百余人参加演练。

 

    毕业年级开学报到流程演练在校门口进行。演练现场,全体人员佩戴口罩,相关学院人员在各自报到点就位等待,安保人员负责维持秩序。演练从老师乘车出发去接站开始,“学生”到达学校后,由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等候,逐一通过消毒区、体温测验区(测体温、核验健康码)、身份核验区后,领取进校进宿证和在校指南,持证进校,统一组织分流回宿舍。校医院医护人员、消杀人员现场随时待命。

    学生模拟就餐演练在东区文韬餐厅进行。学生食堂采取“就近供餐、错峰用餐、有序领餐、先来坐餐、坐满即走”的原则。演练开始前,餐厅工作人员首先对餐厅进行了全方位消杀。演练中,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听从指挥,按照地面标识有序排队进入餐厅。就餐人员在餐厅入口处由工作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如有体温异常人员送至滞留区进行二次测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餐厅,异常则通知校医院进行处置。)进入餐厅后,按照地标保持间隔1.5米左右排队循序往前,等待领餐。取餐后按1人1位就坐用餐,并记住本人就座的餐位号码。就餐结束后,马上戴好口罩,从餐厅两侧出口迅速离开。后领餐者,如发现无座位,则打包食物,离开餐厅。

    师生突发体温异常应急演练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演练分别模拟了学生在宿舍和老师在教研室突发体温异常情况的处置程序和应对方法。全程分为发现和报告、预检和分诊、确诊和善后三个阶段处置流程。发现体温异常后,学生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由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联系校医院就诊,老师自己联系校医院前往就诊。就诊中,经校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诊断,若不能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可能,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并安排救护车送定点医院就诊,同时配合上级疾控部门开展密切接触人员名单调查、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杀、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等相关工作。

    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每场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反应迅速,提高了学校各部位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为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