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餐饮服务中心举行2018年秋季新员工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李忠善  点击:

后勤管理处餐饮服务中心于2018年9月27日下午1:30—2:30在中北大学校医院后面的空场地上展开了一场针对餐饮服务中心新入职的约70名员工的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

餐饮服务中心特邀我校保卫处消防技安科史志强科长,对餐饮服务中心的新员工进行了消防技能的相关培训。在培训活动之前,餐饮服务中心主任赵剑川发表了讲话,要求餐饮服务中心新员工必须掌握日常食堂消防安全的知识。

保卫处消防技安科史志强科长在培训中讲解了食堂工作中的火灾预防、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不同火源的不同灭火方法、火场的疏散与逃生等内容;同时认真、细致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保卫处消防技安科的史志强科长现场指导餐饮服务中心新员工进行了灭火演练,餐饮服务中心所有参加培训与演练的新员工都认真地上手操作、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灭火器的性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达到在突发火灾时,消防器材人人都敢用、人人都能用,处理火灾不慌不乱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