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铸牢校园消防基石

发布日期:2018-03-21  作者:白华  点击:

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是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和减少人员、财产损失的治本之策,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要时刻警惕、警钟长鸣。2018年3月20日上午9点,校园绿化中心、物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消防灭火应急演练,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晋光、保卫处消防技安科科长史志强以及校园绿化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

演练正式开始之前,史科长为大家现场指导,通过讲解关于灭火器使用方法与具体实战演练相结合的生动形式,让大家充分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措施,初步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全体员工进行了灭火器现场演练,分批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使得我校总体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演练过后,王副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二是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是学校安全工作重中之重;三是安全事关校园和谐稳定,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自救能力以及互救能力,任何时候,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最后,此次演练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