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奋力建设中北绿水青山 团结共筑和谐美丽校园

发布日期:2018-03-12  作者:白华  点击:

——校园绿化中心与仪电学院联合举办二龙山植树活动

 

党团共建新时代,青志回报绿青山,在我国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同时为校园增添绿色、美化环境,仪器与电子学院同中北大学后勤管理处校园绿化中心于3月11日组织二龙山植树活动,本次参与活动师生共计130余人。

 

 

 

 

 

 

上午八点四十,仪器与电子学院师生在文韬三号楼前集合。随着党旗、仪器与电子学院院旗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徐徐飘扬,浩荡的队伍出发了,途径10号楼、北环,抵达二龙山山脚。整合队伍后,开始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校园绿化中心的白主任给大家讲解了植树注意事项,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发言“鼓舞士气”并宣布活动开始。参与植树的志愿者两两分组领取了铁锹、镐等工具在白主任的指导下,挖坑、回填、扶树、填土、培土浇水。最后大家将写满对小树苗的爱心寄语的小卡片轻轻地挂在树枝上,志愿者们的期待与呵护将陪伴小树苗茁壮成长。就这样,两个小时后,60棵小树苗“安家落户”,植树活动在大家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使我校大学生亲身经历体会到自然、生态对塑造美丽家园的重要性,激发了爱护树木的热情,极大提高了师生环保积极性和自觉性。这些树苗也必将承载着大家的期待茁壮成长,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