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科研化学废弃物处置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7-11-22  作者:  点击:

随着我校实验教学和科研任务的不断加大,因使用化学药品而产生的化学废弃物数量也逐渐增加,如不妥善处置,将危害实验室安全,污染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学废弃物的处置,我校于11月21日下午召开中北大学实验室化学废弃物处置协调会,会议由雷锋斌副校长主持,潘晋孝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锋斌副校长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我校的因随意处置化学废弃物而发生的爆炸事故,以及目前我校化学废弃物处置管理混乱、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势。后勤管理处杨正民处长解读了《中北大学实验室化学废弃物处置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与会成员就组织保障、工作职责、部门分工、管理措施、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潘晋孝副校长指示各单位一定要将化学废弃物分好类,把好安全第一关,宣传教育落实到每个人。雷锋斌副校长要求参会人员会后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所在单位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好安全落实工作,同时要求进一步修改管理办法,出台完善可行的政策,严格做到依法处置、依规管理的管理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