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太原市“蓝盾杯”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9  作者:王芳  点击:

5月16日、17日,太原市“蓝盾杯”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技能竞赛决赛——现场快速检测内容,在我校游泳馆成功举办。竞赛方从太原市30多家游泳馆中之所以选择我校游泳馆举行是因为我校游泳馆的环境卫生、内部管理、防疫监测、水质处理和救生救护等各方面的工作名列前茅,同时也是对我校游体育设施工作的肯定和现场指导。

太原市、县(市、区)两级卫生计生监督部门通过复赛选拔出的16名优秀监督员参加了此次决赛。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仝茂义,太原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孙庆洲、综合监督处副处长姚忠豫,及太原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李跃光出席并观摩。董钰柱副所长主持比赛。

    此次决赛设紫外线辐照强度、表面清洁度、DR机房防护、游离性余氯检测四个项目。重点考核现场快检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以及结果判定的准确性。

    本次比赛由李跃光所长担任裁判长,山西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快检中心主任杜炜、放射卫生监督科副科长梁建军、太原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医疗一科科长樊郭亲及公卫三科科长武经纬担任裁判。

在李所长发出考试开始指令后,参赛选手按照参赛顺序依次进入考场进行现场快检、记录单书写及回答问题三个环节比赛。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人员理论功底扎实、操作手法娴熟,得到了现场观摩领导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太原市卫生计生监督队伍的现场快检实战水平,为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监督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E7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