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后勤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后勤事记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大事记(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  点击:

后勤管理处大事记

(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1月10日

后勤管理处在科艺苑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展望未来。

1月27日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后勤管理处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1月31日

根据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组防控措施部署,2月1日起,校园封闭管理。为保障我校教职员工基本生活需求,我处物流配送中心根据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于1月31日紧急调拨、采购餐饮物资进行筹备。

2月4日

为有效遏制疫情,保障寒假校园卫生,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联合校园绿化中心集中开展了全校硬化路面清扫和草坪杂物清理整治工作。

2月11日

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对我校设立的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隔离区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2

后勤党总支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要求后勤各部门运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大力宣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PC端、手机APP端的使用方法、下载方式,认真组织后勤系统1500余名员工,尤其针对后勤临聘员工,分班分组分类层层指导员工如何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流程,倡导其积极主动加入“学习强国”。

2月23日

爱心捐赠 共抗疫情--山西玖校科技有限公司为后勤管理处捐赠防疫物资50台手持红外额温枪。

3月20日

后勤管理处组织防疫工作人员在11号主楼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3月22日

为有效做好学校教职工返岗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经过前期的积极协调联系,与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山西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协会、山西省大爱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了“大爱护航   消毒防疫公益活动”,对我校所有办公场所、实验室、教研室等区域进行了统一消毒消杀。

4月20日

爱心捐赠暖人心 齐心协力抗疫情--晋中昌盛达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向中北大学后勤管理处捐赠方便面100箱。

5月21日

山西传媒学院后勤处处长王淑娟、副处长王晓明、副处长武福清一行人来我校参观交流后勤工作。

5月29日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各单位业务租用车辆使用流程,提高责任意识、加强监督管理,我校举办业务租用车辆管理办法培训会。

6月10日

为稳步推进我校后勤社会化,建立学校与引进社会服务企业间的良好运行机制,确保后勤改革国有资金不受损失。后勤管理处与我校引进的社会服务企业充分协商、达成共识,在合同条款中双方约定由企业开设专项合作的银行共同监管账户,以实现双方共同监管账户中资金专款专用的目标,从而有效地加强甲方对乙方的财务监督职能。后勤管理处在后勤楼三层会议室召开设立银行共同监管账户项目答辩会。

6月12日

按照《中北大学关于加强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部署精神,我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第五组组长孟建新带队共五人莅临后勤管理处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

6月19日

大学生毕业离校 “宿管妈妈”书信寄情。

7月5日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在全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根据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宣讲的通知》的要求,雷锋斌副校长来到后勤管理处,为中层领导干部和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

中北大学校园维修999独有的LOGO申请了商标注册。商标中维修工具改锥与管钳的结合,代表作为一线维修队伍,抢修在前,实干为先的精神品质。

7月7日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公寓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各种载体,面向我校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 “留文明雅室,做示范榜样”主题活动。

7月7日

后勤管理处白振峰书记、杨正民处长一行赴朔州校区展开调研并举行座谈。

7月20日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深入开展全民节水、节俭养德的节约行动,提高城市用水效率,继续巩固太原市国家节水型城市成果,中北大学社区协同中北大学后勤管理处在社区召开居民户更换节水龙头居民决议会。

8月22日

我校召开会议就近期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做出专题部署。此次活动主题为:“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健康校园 美丽家园”。

9月10日

后勤管理处物流配送中心开展食品领域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工作,太原市疾病防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尹晓梅一行5人来到物流配送中心,分别对冷库环境、设备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

9月14日

针对我校新南区居民普遍反映的买早点难、生活不便利等问题,后勤管理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本学期开学伊始,试点设立“便民早餐车”,以满足我校新南区居民便捷购买早餐的需求。

9月10日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返校师生的餐饮保障工作,副校长刘俊来到我校开餐的食堂,对食堂员工进行节日慰问并对各项日常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后勤管理处相关领导陪同。

9月21、22日

后勤工会邀请了“世界中餐推广大使”、中北大学龙泉餐厅经理张耀德在1号教学楼103室开展了家常菜肴制作培训。

9月28日

我校“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东区龙山餐厅广场举行。

10月15、16日

由我校承办的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省教育厅、省高校后勤协会、以及省内外部分高校的领导出席会议。

10月28日

我校样板党支部验收工作组组长王琳书记、张少明副书记带队莅临后勤管理处,开展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验收工作。

11

为喜迎我校80周年校庆,更好地完成我校党政工作目标任务,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创建美丽中北,营造校园文化气息。后勤管理处与艺术学院携手共绘柏林长廊。

11月18日

我校首次举办科学配餐营养膳食专题知识培训。后勤管理处特邀请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冯晓丽老师在图书馆三层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营养膳食专题知识培训会。

11月19日

后勤管理处餐饮服务中心在文瀛餐厅举办了2020年度厨艺技能竞赛活动。

12月8日

后勤管理处在三层大会议室召开了《中北大学后勤改革实施方案》机构调整落实会。

12月14日

后勤党总支召开临聘职工党员学习小组成立大会,后勤管理处临聘职工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2月16日

后勤管理处工会邀请了中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任新和老师在4号教学楼104室开展了书法培训。

12月17日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官网公布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中北大学经过申报、创建,到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初评验收,到最后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复核、验收,最终成功入选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

12月26日

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组织的“2020年全国学校物业管理百强单位”评选活动中,通过专家组的综合审议,我校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入围全国学校物业管理机构前50强。

12月28日

《中北大学行业监督评价办法(试行稿)》合订本于2020年12月28日正式发布。此办法涵盖了公寓、教学、物业、物流配送、餐饮、动力维修、绿化、车辆等八个行业大类,基本上覆盖了所有后勤管理经营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