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历史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历史回顾 > 正文

原后勤服务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16-04-26  作者:admin  点击:

中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以下简称集团)组建于2010年9月25日,它的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6月的原后勤集团和成立于2002年5月的原事务服务中心(后更名为服务集团)。集团隶属于中北大学,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的后勤服务保障机构。

集团现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经济核算部、技术安全部、监督考核部五个职能部门,以及公寓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教学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教材供应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经营管理中心、铁木装饰服务中心8个行业服务部门,并设置了专职的工会组织,服务于全日制校本部在校生3万余人,主要承担学校面对以学生为主体的公寓、餐饮、教学活动等的服务保障工作,是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主力军。

集团现管辖范围:食堂经营建筑面积达23977.11平方米;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240500.1平方米,生均公寓建筑面积7.95平方米。教学楼建筑总面积140583.18平方米,教室使用总面积65511.74平方米,体育场馆总面积93651.72平方米。卫生清运面积100余万平方米,全校绿地面积为78万平方米(含二龙山),绿化养管面积为77.97万平方米,物业管理面积14.1万平方米(室内外),开水供应、洗浴面积4600平方米,超市卖场面积500平方米,以及全校的教材供应和报刊订阅和信件发放。集团现有员工1360人,其中正式工88人,集体工24人(其中挂靠8人),临时工1248人。员工中硕士以上学历30人,本专科学历91人,副高以上职称4人,中级职称17人,技师31人,党员61人,形成了多层次多角度多梯队的人才结构队伍。

集团秉承“健康生活、快乐工作、集约后勤、精细服务”的生活与工作的基本理念,践行“后勤应将保障作首,服务当以满意为要”的工作目标,将“用心劲做后勤人,带感情办服务事”作为后勤服务过程中的心理常态,通过不断深化内部体制改革,内挖潜力,外树形象,集团的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综合实力逐步增强,已发展成为融管理、服务、经营于一体的准企业化运作的经济实体,集团餐饮和公寓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集团餐饮又通过了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集团通过努力打造一流的后勤队伍、追求一流的服务质量,多次获得全国、省级以及校级荣誉,曾被授予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绿化先进集体、中国高校物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农校对接先进院校、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先进单位、中国高等学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高等学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山西省机关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山西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公寓、标准化食堂、山西省先进游泳馆、全省高校系统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共青团山西省委颁发的“青年文明号”、中北大学“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集团经过多年的探索和运作,形成了独具中北后勤特色的运作机制和管理模式。面向未来,中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将努力把集团建设成为一个独具鲜明特色和服务一流的高校后勤实体!

(2017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