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351-3922178

维修999:0351-3922999

投诉邮箱:hqglb@nuc.edu.cn

历史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历史回顾 > 正文

原中北大学后勤集团

发布日期:2012-03-22  作者:  点击:

中北大学后勤集团成立于2001年6月,在中北大学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实行总经理负责制。后勤集团秉承“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以“为教学科研服务,办师生满意后勤”为工作目标,通过不断深化内部体制改革,内挖潜力,外树形象,集团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综合实力逐步增强,已发展成为融管理、服务、经营于一体的准企业化运作的经济实体,集团餐饮和公寓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后勤集团现有员工800多人,下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三个部门及质量监控、物流配送、饮食、教学区管理、校园服务、公寓、动力、经营、维修、铁木服务等10个中心。集团实行全员竞聘上岗的人事管理制度和“以岗定酬、多劳多得、效益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原则;财务上实行“统一领导、单独核算、分级审批、层层把关”的运行机制,严格财务管理、规范物资采购及项目招投标工作程序,推行“集团统一领导,班子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群众广泛参与、多方共同监督”的监督机制。

后勤集团通过努力打造一流的后勤队伍、追求一流的服务质量、逐步建立起了“奉献在后勤、创业在后勤”的企业文化;集团多次荣获中北大学校“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维修中心电工班还荣获了共青团山西省委颁发的“青年文明号”。

后勤集团经多年的探索和运作,形成了独具中北后勤特色的运作机制和管理模式,为中北大学的发展提供最佳后勤保障。